404 can be found

文澜德ID:11594

桃雪 一切从这里开始(1-3章)

  木之本桃矢就算到了今天,也清楚的记得“那一天”的情况。
  那是高一第三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普通得和平常没什么两样的晴天,冬天的窗外结上了易碎的霜花。妹妹照常睡迟了二十分钟,妈妈的相片摆在餐桌上最显眼的地方。
  不过,比平常不同的是一种奇异的预感。
  昨晚的梦中,桃矢梦到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
  梦中似乎是夜晚,一轮巨大的满月挂在墨色的天空中,周身的空气发冷——那一定不是普通的冷气,因为有一股莫名的气息混杂着、无处不在。
  桃矢穿着一件浴衣,木屐冰冷的坚硬触感就像真实的一样。
  面前有一棵巨大的樱花树,繁茂的枝叶几乎遮挡住了月亮。然后,他的身旁站着一个人。
  银灰色的短发,和他一样也穿着浴衣。梦中的桃矢向旁边看去,却无论如何也无法看清身边人的面庞。
  但是他的心里却非常清楚,身边的这个人,是他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正因如此,他才不希望他就这样离他而去。
  银灰色头发的人对桃矢露出了一个微笑,嘴唇轻启,说了些什么。桃矢听不清楚。
  然后——那个人的背后生出了一双巨大的雪白翅膀,翅膀之下,有着银紫色长发的另一个人飞了起来,向着月亮的方向,头也不回的飞走了。
  桃矢记得,的确就是这个时候,他想要喊住那个人的时候,被一阵响声所吵醒了。当时他完全没有在意,但是现在想想看,那绝对是从父亲的书房方向传来的。
  “哦咦——迟到了迟到了!要迟到了!”
  桃矢的思路被这声大喊给打断了,果然不出所料,妹妹小樱又在新学期的第一天睡迟了。
  “看来小樱醒了。”木之本腾隆露出了一个笑容,把最后一个鸡蛋卷摆上了盘子,“本来想着她要是再不起来我就去叫醒她呢。”
  “没办法。”桃矢的目光向上移,小樱正慌慌张张的从二楼跑下来,他便故意抬高了声音,“因为怪兽就是比一般人要睡得更多嘛!”
  “哥哥!”意料之中的看到了小樱气鼓鼓的脸,桃矢顿时觉得心情大好。不过下一秒,脚背就被狠狠的踩了一脚。
  “哥哥就喜欢欺负人!”
  “好疼!”真是的……差点忘记了自家妹妹可怕的运动神经。
  “新学期的第一天,你们俩就不要吵架啦。”腾隆露出无奈的笑容。
  “都是哥哥的错嘛!”小樱扁起嘴巴,莹绿色的眼睛挤成了弯弯的。
  桃矢看向父亲,突然一瞬间想起了什么。
  “爸爸,那个……”
  “怎么了?”
  “昨天夜里,你下去过书房吗?”桃矢夹起一个鸡蛋卷放在嘴里,假装若无其事的问道。
  “书房?”腾隆莫名其妙,摇了摇头,“不,没有啊。”
  “怎么了?”小樱也好奇的看向桃矢。
  “不……我只是,听到了一些声音。”桃矢摇了摇头,“抱歉,应该是我听错了吧。”
  小樱用食指抵着下巴很认真的思考,“我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啊?该不会是有野猫跑进来了吧?”
  “怪兽睡得那么死,连打雷都叫不醒你的。”
  “什么——我才不是怪兽!”
  “你再不吃饭可就迟到了哦。”说着,桃矢已经吃完了面前的最后一块蛋卷,把筷子放下,拎起了书包。
  “啊,哥哥,等等我!”
  等桃矢骑上自行车的时候,小樱也匆匆忙忙的穿好了旱冰鞋。
  “哥哥你每次都不等我!”小樱一边抱怨着一边跟了上来。
  小樱换了新的发带,校服裙在微风中飞舞着,和往常一样精神又阳光。桃矢露出几不可见的微笑,嘴上却还是说着捉弄的话。
  “我可不想每次都迟到啊。”
  “我又不是每次都会迟到!哥哥真是的!”小樱生了一会气,突然又想起来了什么,“说起来哥哥,你知道吗?那栋大房子里有人搬进来了。”
  “大房子?”
  “对啊,就是上学路上每次都能看到大房子——你看,就是前面那栋!”小樱伸出手向前指着,桃矢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
  “哦,那一栋啊,有人搬进去了吗?”
  小樱说的那栋房子,一直坐落在离木之本家不远的地方,似乎已经闲置很久了,从来没见过有人出入。要是有人搬进去,倒还真的是件新鲜事。
  “嗯,知世告诉我的!不过,现在看不到里面有人的样子呢。”桃矢的话刚说完,小樱就好奇的趴在这栋房间的围墙上往里看去,“是外出了吗?”
  空无一人的房子,就算往里看进去也是一片冷清的感觉。
  然后,就是在这样平常的晴天里,木之本桃矢遇到了月城雪兔。
  “早安,桃矢。”
  “嗯,早安。”
  桃矢把背包挂在教室的椅子背上,简单的和同学道了早安,就坐了下来,开始准备上课用的课本。
  木之本桃矢是个冰山帅哥,这是友枝高中所有女生都知道的事情。桃矢好像不论何时都是一副什么都不感兴趣的样子,很少和男生们厮混,也更不会和女生搭话。可尽管如此,每个年级总是有很多女生甚至男生偷偷的暗恋着他,可即使是这些暗恋者们也永远都摸不清桃矢的心思,不明白他的世界。
  换句话来说,高一的前两个学期,桃矢几乎都是个独行侠,从没有过什么要好的朋友。
  “千夏酱,你听说了吗?我听小谷老师说这学期要有个转学生分到我们班上哎。”
  “啊,这件事啊,听说了听说了。不过啊,我听说那个转学生有点可怕呢。”
  晨读之前,女生们围在一起讨论着八卦,就坐在旁边的桃矢就算不想听也没办法。
  “怎么可怕了?”
  “你们都知道吧?企鹅公园那条路上的那栋闹鬼的房子!转学生就住在那栋房子里!”
  “不会吧……”
  “嗯嗯,而且我听说,他的父母都死了,祖父和祖母为了甩开他也都搬到国外去住了。一定是克死身边人的衰星,家里人没办法了,才把他丢到这边闹鬼的房子里呢!”
  “哎?太夸张了吧。”
  “才不是夸张呢!你们什么时候见过那栋房子里有人?连打扫卫生的大妈都没有进去过,现在突然就有人住进来了,不是很奇怪吗?”
  “也是哦,我们学校都已经很久都没有来过转校生了。住在那样的房子里,说不定他自己就是——”
  就在这个时候,上课铃适时的响了起来,打断了女生们的话。大家纷纷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班主任走上讲台,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名字。
  工工整整的“月城雪兔”。
  “今天啊,有一个新同学要转到我们班上。可能一些同学已经知道了,来,月城君,来和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一个银灰色碎发的男生就这样走到了讲台面前,他戴着一副圆框眼镜,露出一个微笑。
  “我是月城雪兔,今后请多指教。”
  然而不知为何,桃矢有一种感觉,仿佛他的微笑是硬挤出来的一般,一点也不自然。还有那双眼镜下的眼眸——总觉得,十分的空洞无神。
  从他的身上,桃矢感到了一股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一般的气息。
  桃矢听到后排的女生们开始窃窃私语了。
  “就是他吗?”
  “看起来长得还不坏嘛。”
  “可别接近他啊,会被诅咒的。”
  班主任的目光扫视了教室一周,“嗯……桃矢前位的木下同学转学了呢,月城同学你就坐在那里可以吗?”
  “嗯,好的。”
  灰发的男生径直向桃矢走了过来,然后对他露出了一个微笑,“抱歉。”
  哈?桃矢莫名其妙,刚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雪兔已经坐在了座位上,专心的听起了课。
  起初,桃矢是没什么在意这个转校生。但是在三节课之后,他终于察觉了哪里不对劲。
  整整三节课,一直到午休的时间里,都没有任何人和雪兔说过话。那个叫月城雪兔的男生就这样一直安静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什么话都不说。
  而其他人……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冷漠的避开了他。
  真是让人火大。桃矢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喂,你是叫月城吗?”
  雪兔从自己的座位上抬起了头,愣了一下,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傻傻的说道:“是、是的。”
  “已经午休时间了吧?你带便当了吗?”
  “带、带了。”
  “那一起吃吧。”桃矢伸出了手,“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很适合吃便当。”
  “但是——”
  “好了快点。”
  就这样,桃矢义不容辞的抓住了雪兔的手腕,不理会班里人奇怪的目光,径直走出了教室。
  “这里。”
  桃矢带着雪兔来到了校园角落里的一棵大树下,坐了下来。
  “这里景色很好,人又很少。夏天的时候还很凉快,不过现在是冬天,没什么差别。”桃矢顿了顿说道,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道,“啊,对了,我叫木之本桃矢。从今天起你要是找不到一起吃饭,叫上我就可以了。”
  “木之本……桃矢。”雪兔弯起了嘴角,“是桃花树的意思吗?”
  “算是吧。”不知为何,桃矢突然有些害羞,干咳了一声。
  “我的妈妈很喜欢花,所以我和我妹妹都是花的名字命名的。”桃矢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自己的便当盒。
  “这样啊,真是个温柔的妈妈呢。”雪兔微笑道。
  “她在我十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桃矢的目光看向远方。
  “对、对不起……”
  “不用道歉。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能理解父母去世的感受。”桃矢调整了一下坐姿,看向了雪兔,“所以我也知道,因为这个就孤立别人的都是十足的白~痴。”
  雪兔的眼中流露出了一丝惊讶。
  “木之本君,谢谢。”
  “你啊,真是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别人因为这种白~痴的理由孤立你,你就这样任由他们吗?”桃矢皱紧眉头说道,“你不说话,也不和别人搭话,大家在不了解你的情况下当然就会听从那些白~痴的流言了。要想让自己不被孤立,首先就要表现出来你不是那样的人!”
  “但是……”雪兔听闻低下了头,用很小的声音说道,“那样做的话,大家会困扰的。”
  “什么?”
  雪兔抬起头来看向桃矢,眉头微蹙,“因为,大家觉得是我咒死了自己的亲人,所以才担心、不愿接近我。如果真的如此的话,我岂不是会给大家带去困扰吗?”
  面前的灰发少年,一本正经的认真说着。
  “喂,你是白~痴吧!……难道说,你刚来到教室的时候跟我说‘抱歉’也是这个原因?”桃矢无奈的抚上自己的额头。
  “嗯,是啊。”雪兔认真的点了点头,“我怕自己的事情困扰到你,那样就不好了。”
  “听好了,你没有咒死自己的亲人,你住的那栋房子也没有闹鬼!”
  “诶?你怎么知道?”雪兔睁大了眼睛。
  “知道就是知道!那栋房子从来都没有闹过鬼!”桃矢强硬的说道,“所以你根本不需要有什么愧疚感。”
  雪兔睁大了眼睛,然后竟然“噗哧”的一声笑了起来。
  “我知道了,谢谢,木之本君。”
  桃矢则是完全想不明白,这么严重的事情,他不但完全不放在心上,反而还笑个不停。
  看上去——简直是傻乎乎的,让人怀疑他是怎么安全长到这么大的。
  “桃矢。”
  “嗯?”
  “叫我桃矢就可以了。我可不想和同班同学叫得那么生疏。”桃矢绷着一张脸说道。
  “这样啊。我明白了,桃矢君。”雪兔微笑着说道,“那你也叫我‘雪兔’可以吗?”
  灰发少年的笑容十分温柔,但是那种温柔之中,还有一种月光般的淡淡的忧伤。
  ——这是他的错觉吗?还是说……
  他无端想起昨晚那个梦来。
  “啊,得快点吃饭了。”雪兔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般,“不然的话,会赶不上下午的课的。”
  “你终于想起来吃饭的事了啊。”桃矢叹了口气,“话说你真的带便当盒了吗?我只看到你拎着一个——”
  “哐”的一声,雪兔把一个巨大的箱子放在了地上,打开一看,里面竟然全部都是食物。
  “——大、大箱子……”桃矢生平第一次被惊吓到说不出话来。
  那个大得像书包一样的箱子竟然是便当盒吗?!
  “……”桃矢望着那山一样的食物惊到说不出话来。再怎么说这也太多了吧!这个盒饭里的食物至少是他的五倍啊!
  “我开动了!”
  于是,雪兔就这样在桃矢目瞪口呆的目光中以光速吃完了一个书包那么大的盒饭。
  “抱歉,因为我食量很大,所以要准备很多食物才能吃得饱。”雪兔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吓到你了吗?”
  “没、没有。”桃矢说出的话自己都不相信,他干咳了一声,“不过,吃得多就说明……身体健康吧。”
  “谢谢你,桃矢君。”雪兔露出微笑来,“你真是个温柔的人呢。”
  这样直白的夸赞桃矢从没有听到过,一瞬间竟然不知如何反应。好在这时候,及时响起的上课铃救了桃矢的命。
  “上课了呢,快点走吧。”雪兔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站起身来,微笑着说道。
  看着这个少年的背影,桃矢突然之间做了一个决定。
  “雪兔。”他叫住了他,“你有什么忌口吗?”
  “忌口?”雪兔疑惑的回过头来。
  “就是不吃的东西。”
  “嗯——”雪兔歪着头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回答说,“没有。只要是食物,全部都很喜欢。”
  这也太好养活了吧。桃矢忍不住在心里暗笑。
  “你住的地方只有你一个人吧?”桃矢走上前去,和雪兔并肩走着,“要不要来我家吃晚饭?”
  “可、可以吗?”雪兔受宠若惊的睁大了眼睛。
  “我爸出差去了,家里只有我和妹妹在家。她只有三年级,是个非常吵的家伙,只要你不嫌弃就行。”桃矢的目光往一旁飘去。
  “当然不会了!”
  “那说好了,放学以后等我一起走。”
  “嗯!”
  月城雪兔看上去虽然傻傻的,但却意外的很会做家务。雪兔坚持要帮桃矢一起做饭,想到这家伙的饭量,桃矢也就没有推脱。
  “这个,这样可以吗?”雪兔手里拿着饭团,十分认真的问道。
  “很不错了,比小樱捏的不知道好多少倍。”桃矢凑过去。
  “哥哥!”小樱羞红了脸,生气的大喊道。
  “没有那回事。”雪兔露出一个笑容,“小樱也捏得非常好看哦。”
  “是、是吗?”小樱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
  作为小樱的哥哥,桃矢非常清楚,就是他把雪兔带回家里的那个晚上,他妹妹的眼神就变了。可是他既无法责怪小樱,也无法阻止事情的发展,那是因为他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月城雪兔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无论什么人喜欢上他,都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他又怎么舍得剥夺自己妹妹喜欢一个人的权利呢?
  自从桃矢和雪兔逐渐熟络起来,班上的流言也渐渐不消自灭了。雪兔还是安静的性格,但相比起刚转到班上的时候要外向得多了,会和别人搭话,也会主动找话题了。同班的同学也很快接纳了雪兔的存在,虽然这份接纳中不知有多少是由于桃矢的关系。
  “桃矢君早安。”
  “啊,早安。”桃矢放下了书包,对前座的雪兔露出了一个微笑。雪兔的眼睛总是非常明亮,就算是戴着眼镜也遮挡不了,笑起来的时候眉毛就像月牙一样好看,让人莫名的产生一种保护欲。
  “木之本君!月城君!”晨读还没开始,一个女生突然冒了出来,一瞬间打断了桃矢的思绪。
  “干、干什么?”桃矢被吓了一跳。
  “这周末你们有时间吗?”女生兴奋的说道,“要不要一起去游乐园?”
  “游乐园?”
  “就是南面新开的一家游乐园嘛,木之本君不知道吗?有过山车、摩天轮还有鬼屋呢!”女生说道,“门票也不贵,好像很有趣的样子,怎么样?我们班上的和田和村井已经答应了哦!”
  游乐园啊,和同班同学一起去玩玩好像也不坏的样子。但正当桃矢开口准备答应下来的时候,雪兔却首先开口了。
  “抱歉……你们和桃矢君一起去吧。”雪兔抱歉的说道,“我这周末有点事情,不能跟你们一起去了。”
  哈?
  “这样啊,那真是遗憾。”话虽这么说,可是女生的脸上一点也没有遗憾的表情,反而露出更期待的眼神,“那周末的时候再联络哦,到时候见吧,木之本君!”女生愉快的说道。
  “喂,等等——”桃矢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上课铃好巧不巧的在这时候响了起来。桃矢朝雪兔看过去,可是雪兔也已经一语不发的把头转了过去。
  “大家早安,现在我们开始上课。麻烦大家把课本翻到360页,我们接着上次的部分继续……”
  品学兼优的桃矢这次却几乎没怎么听进去课,一心只等着放学铃声响起。
  “雪兔!”
  终于盼到放学铃声响起,眼看着雪兔背起了书包就要走出去,桃矢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去。
  “桃矢君,有什么事吗?”雪兔回过了头。
  “你这周末有什么事?”桃矢问道,“我没听你跟我说起啊?”
  “那个……”雪兔避开了桃矢的眼睛,“就是有点事,不能跟你们一起去了,抱歉。”
  桃矢叹了口气,“你知不知道你是个非常不会撒谎的人?”
  雪兔有些吃惊的睁大了眼睛,又露出了无奈的笑容,“暴露了呢。”
  “所以,到底是因为什么事?”
  桃矢推着自行车,和雪兔肩并肩的走在没有什么人的马路上。
  “是不想和他们一起去吗?你还在在意之前的流言?”
  “并不是那样……”
  “我说过了,会那么想你的人都是白~痴。不过大部分人对你并没有恶意,当初只不过是听从流言,随大流而已。”
  “这我很清楚,真的不是因为那个原因。”
  “那是什么?”桃矢停下了脚步。
  雪兔低下了头,像是有难言之隐似的半晌说不出话来。
  “其实是……”雪兔小声的嘟囔着,“门票,稍微有点贵。”
  “很贵吗?”桃矢一愣。
  雪兔低垂着头,轻轻点了点。
  “那个,我的生活费是祖父和祖母每年邮寄过来的。但是我每顿饭都要吃很多,所以那些生活费必须得省着点用才行。”雪兔看向桃矢露出笑容,“不过,我本身对游乐园也不感兴趣的。而且那个千夏同学,是想要邀请你的吧?我只不过是顺便,所以——”
  “我不去了。”在雪兔说完话之前,桃矢就打断了他的话。
  “诶?”
  “我说,我不去了。”桃矢加重了音节,双手抱臂说道。
  “但是,那个女生……”
  “我对她又没兴趣,凭什么要答应邀约?大好的时间与其用来玩乐,倒不如去打工呢。”
  “打、打工?”
  “两个人打工赚的零花钱,你的食量再大也足够了吧?”桃矢看向雪兔露出微笑,“怎么样,要一起去吗?”
  雪兔惊讶的表情渐渐变成了惊喜,“要去!”
  就这样,游乐园开业的第一天,鬼屋门前的冰激凌店多了两个又高又帅的服务生。高颜值支撑下,没过多久就围过来许多女孩子。
  “你看你看!那边的冰激凌店有帅哥!”
  “在哪?在哪?”
  “啊真的,那两个服务生好帅啊。”
  “一个是禁欲系,一个是暖男!难道说这是游乐园刻意安排的吗?”
  “两杯香草冰激凌!拜托了!”
  客人围在小小的冰激凌店周围,把小店面围了个水泄不通,连行走都变得困难了。
  “桃矢君,两杯香草冰激凌!”雪兔一边喊着,一边把手中的菜单向桃矢直接飞了过去。
  “了解!”桃矢一个回身,稳稳的接住了菜单,赢得了在场女生们的一阵尖叫。
  “他们好帅啊——!”
  雪兔把香草冰激凌送到女孩子面前,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香草冰激凌两杯,还要点别的吗?”
  女孩唰的一下红了脸,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那个、那个……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的——”
  “给,餐巾纸。”就在这个时候桃矢突然毫无预警的出现在了女孩的餐桌边,冷着一张脸把手上的餐巾纸放在了桌子上,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女孩,一字一顿的说着。
  “好、好的。”好可怕——!女孩吓得半个字都说不出来了。
  “雪兔,那边还有客人,去接单吧。”
  “啊,好!”
  一天的时间就在打工中溜走了,托桃矢和雪兔的福,这家小小的冰激凌店有了有史以来最高的销售额。
  夕阳渐渐落下,橘红色的光在地平线附近闪耀着。微风拂面,非常的舒服。
  “终于做完了呢,辛苦了桃矢君。”雪兔把服务生的制服脱下来,换上校服外套,笑着说道。
  “真是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啊。”桃矢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抱怨道,“现在游乐园快关门了,总算可以休息一下了。”
  就在这时候,冰激凌店的鬼屋附近传来了一声哭喊。
  “幽、幽灵!”
  桃矢和雪兔的目光同时被吸引了过去,鬼屋门前,有一个女孩蹲坐在那里,一副惊恐的表情喊道。
  “好可怕——里面有幽灵啊!”
  另一个女孩走过去,像是她的朋友似的。
  “真是的,孝美你真是太没出息了。鬼屋里当然会有幽灵啦!好啦快起来!”
  “不是的!是真的、真的有幽灵啊!”叫孝美的女孩子拼命的摇着头,“那肯定不是鬼屋里面的内容!”
  “你在说什么呢?好了快走了,游乐园快要关门了!”
  说着,两个女孩就拉拉扯扯的走出了鬼屋。
  真的幽灵……?
  桃矢被女孩口中的话所吸引,下意识的挪动了脚步,来到了鬼屋面前。顿时,一股不好的气息袭击了桃矢的胸口。
  难道说,这个鬼屋里,真的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看来这个鬼屋真的很吓人呢。”
  雪兔突然出现的声音把专心致志的桃矢吓了一跳,“啊,是、是啊。”
  敏锐的雪兔几乎立刻就察觉了桃矢的不对劲,“桃矢君……怎么了吗?”
  “不,那个——”
  “你们两个去玩一玩鬼屋吧!”
  冰激凌店大叔的声音把两个人全吓了一跳,大叔热情的拍着桃矢和雪兔的肩膀说着,“哎呀!辛苦你们了,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客人啊!我也没什么好答谢你们的,就送你们免费玩一次鬼屋吧!”
  “但、但是——”
  “没什么好但是的啦,这是我应该做的!”大叔转头冲鬼屋那边的工作人员大声喊道,“喂,川田!关门前最后再接待两位啦!”
  大叔义不容辞的推着两个男生的肩膀走了过去,桃矢和雪兔根本来不及拒绝,就被推搡着走到了鬼屋的门口。
  “两位是吧?请拿好门票这边请!”
  鬼屋里面黑漆漆的,只有一些营造气氛用的绿色光芒,几乎什么都看不见。
  桃矢叹了口气,“既然人家都这么说了,也没办法了。走吧,雪兔。”
  桃矢往前走了几步,却没有听到雪兔跟上来的声音。
  “雪兔?”桃矢回过头,黑暗中雪兔的影子还在原地一动不动。
  “我、我知道了!”雪兔连忙应声,紧赶几步来到了桃矢身边。
  “是病院主题的鬼屋呢。”桃矢撩开面前染了“血”的白布,看到了后面故意做旧的手术台,“气氛做得还挺真实的。”
  “桃矢君……”雪兔小声的唤道。
  “嗯,怎么了?”桃矢回过头,黑暗中雪兔低垂着头,似乎非常紧张似的。
  “难道说……你害怕吗?”桃矢意识到了什么,回过头来。
  “也不是,就是对黑暗的环境有点紧张。”雪兔不好意思起来,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噗哧。”桃矢忍不住轻笑,“你和我妹妹还真像,小樱那家伙也是怕鬼怕得不得了呢。”
  “我、我不是怕鬼!”雪兔逞强般说道,“不要把我和你妹妹相提并论啊。”
  “好,好,我知道了。”桃矢露出一个微笑,向雪兔伸出一只手,“害怕的话,就抓着我的手吧。”
  一种奇异的暖流淌过了雪兔的心中,“好。”
  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此时就算阴森森的气氛和可怕的音效也没有那么吓人了。
  然而,越是往鬼屋深处走,桃矢心里那股不好的预感就越来越强烈了。
  恐怕,这个鬼屋里,是真的有不好的东西。
  前行的道路越来越狭窄,越来越黑,就连营造气氛的绿色光芒也渐渐消失了,四周只剩下无数惨白的床单和沾染鲜血的手术台。连音乐也渐渐消失了,只能听到两个人的脚步声和呼吸声。
  不属于人世的气息越来越浓厚,桃矢下意识的握紧了雪兔的手。这前方,不知道会出现什么危险的东西……
  就在这时,漆黑一片的屋顶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脑袋!
  “哇啊!”
  无论是桃矢还是雪兔,都被吓了一大跳。
  一个巨大的……兔子脑袋?
  “哇呜!”兔子说,“吓到你们了吧!感谢光顾鬼屋,祝你和你的另一半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哦!”
  说完,兔子就做了个鬼脸,消失不见了。
  “喂!这个一点都不好笑好不好!”桃矢惊魂未定的吼道。
  “噗哧!”但一边的雪兔却笑出了声,“哈哈哈!这个鬼屋好有趣!”
  桃矢无奈的看向雪兔,“看来是那种搞笑鬼屋呢,气氛营造得很吓人,结果从头到尾都没有什么可怕的东西。”
  “我觉得很有趣啊!”雪兔还在笑着,“下次打工的时候,桃矢君可以去扮鬼屋里的兔子呢。”
  “我才不要,这样的鬼屋太恶趣味了。”
  “哈哈哈,我觉得很有趣哦!”
  看着雪兔的笑颜,不知为何桃矢的心情也好了起来,也跟着笑了起来。
  反正也快到出口了,前方的出口处有着白色的光。
  然而,就在两个人马上就要到出口的时候,背后突然传来了声音。
  呼唤着什么人的声音。
  “终于,等到你了。”
  “那是什么声音?”雪兔疑惑的问道。
  桃矢的心中警铃大作,拉起雪兔的手就往出口方向跑去,“别回头,快点跑!”
  然而,已经来不及了。
  明明已经近在眼前的出口一瞬间距离被拉长,桃矢和雪兔无论怎么跑也跑不到尽头。
  他们被奇异的力量所困住,无法走出鬼屋了。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