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can be found

文澜德ID:11594

【翻译】第六章-《梅尔罗斯:NEVER MIND》

大家好!这里是电脑发不上去文的切尔委托叶猫猫帮忙发的第六章翻译!感谢叶猫猫加入翻译联盟,以后我们会一起翻译和发布《梅尔罗斯》,请大家持续关注“梅尔罗斯原作”tag以查看最新更新!

叶猫:

第五章:https://chel2.lofter.com/post/1d22d3c7_ee8b30d8


 【看全文请前往“梅尔罗斯原作”tag】


正文:


  Chapter 6


“所以这个叫埃莉诺的女人是真正的受害者,是吗?”布丽姬特问。她在洗手间吸完大麻以后就睡着了,现在她想用迟来的好奇心来弥补这段缺席。


“每个选择和难相处的男人一起生活的女人都是受害者吗?”


飞机一着陆,尼古拉斯就解开了他的安全带。他们坐在第二排,如果布丽姬特没有从蓝色的丝绒袋子里拿出她的粉饼盒,并在小镜子里欣赏自己的话,他们本可以很容易的在其他乘客前面下飞机。


“我们能走了吗?”尼古拉斯叹息。


“安全带的指示灯还亮着呢。”


“绵羊才会看指示灯的信号呢。”


“咩咩——”布丽姬特对着镜子嘟囔着,“我就是只绵羊。”


这个女人简直令人无法忍受,尼古拉斯想。


“好吧,那我就是牧羊人。”他大声说道,“别逼我披上狼皮。”


“哦,天哪,”布丽姬特说,蜷缩在座位的角落里,“你的牙齿真大。”


“最好能把你的头咬下来。”


“我觉得你根本不是我奶奶。”她失望地说。


飞机停下了缓慢的前行,一声轻微的“啪”声之后,安全带被打开并被拉到一边。


“快走吧。”尼古拉斯说,现在一切都井井有条了。他非常不喜欢和那些苦苦挣扎的游客们一起沿着走道挤来挤去。


他们到达了敞开的飞机舱门前,脸色苍白,服饰华丽,沿着一段金属台阶哗啦啦地往下走。飞机上的机组人员假装对他们的离开感到抱歉,而地面工作人员则假装对他们的到来感到高兴。当她走下台阶时,布丽姬特因为酷热和燃料的气味而感到有点恶心。


尼古拉斯看了看停机坪上长长的阿拉伯人队伍,他们正在慢慢登上法航的一架飞机。他想到了62年的阿尔及利亚危机,以及被背叛的殖民者空降到巴黎的威胁。然后这个想法逐渐消失了,因为他想象着如果要向布丽姬特解释这件事,他得从多远的地方开始。她可能认为阿尔及利亚是个意大利服装设计师。他再度感到他渴望一个三十出头、在牛津读过历史的消息灵通的女人;但他已经和两个这样的女人离过婚的事实浇灭了他短暂的热情。那些女人的肉体也许不如年轻的姑娘,但那些曾经拥有过的智慧对话的记忆折磨着他,就像多汁的烹饪的味道飘荡到一个被遗忘的牢房里一样。为什么他总是在渴望着自己刚刚抛弃掉的事物?他心里清楚,如果他现在是与一个他能忍受的成熟女人一起走上公共汽车的话,对布丽姬特的肉体的回忆也会同样让他产生辛酸的感觉,然后背叛他。当然,从理论上讲,有些女人——他甚至与她们有染——把他投入的那些不必要的竞争算作他的优秀品质。但在内心深处,他知道,他内心的某些欲望总是会分散他的鉴赏力和忠诚心。


车门关上了,公交车突然开动起来。布丽姬特坐在尼古拉斯的对面。在她那可笑的裙子下,她的腿纤细、赤裸、像金黄一样。他色情地把它们从她身体的其他部位分离出来,发现自己仍然对它们的存在感到兴奋。他跷起二郎腿,隔着灯芯绒裤子松了松里面纠缠住的拳击短裤。


而只有当他想到这些金光闪闪的腿是属于谁的时候,他短暂的勃起才像是某种不太方便的小奖励,奖励他对于布丽姬特几乎永恒的愤怒。事实上,他打量着她腰以上的身影,沿着她那黑色绒面皮夹克的流苏,看着她脸上那种无聊而固执的表情,就感到一阵厌恶和疏远。他为什么要带着这个可笑的家伙跟大卫·梅尔罗斯呆在一起呢?毕竟,大卫是个有洞察力的人,而不只是一个冷酷势利小人。


机场客运站里弥漫着一股消毒水的味道。一个穿着蓝色工装裤的女人穿过耀眼的地板,手里抛光机的圆形垫片嗡嗡地响着,轻轻地在廉价的白色大理石中那黑色和棕色半透明的鹅卵石上来回摆动。布丽姬特仍然精神恍惚,她迷失在一片色彩的碎片中,仿佛它们是白色天空中燧石或石英的星星。


“你在盯着什么呢?”尼古拉斯厉声说道。


“这地板的材料和别处不一样。”布丽姬特说。


在入境检查口,她找不到她的护照了,但尼古拉斯拒绝在他们即将见到埃莉诺的时候开始一场大戏。


“在这个机场,人们取行李之前会先穿过主大厅。”尼古拉斯说,“埃莉诺可能就在那里等我们。”


“哇!”布丽姬特说,“如果我是个走私贩,”她停了下来,希望尼古拉斯能接受她的挑衅,“这将是我梦想中的机场。我的意思是,在大厅里你可以把你的手提行李塞给别人,里面装满了好东西,然后去拿你的合法行李去海关。”


“这就是我欣赏你的地方,”尼古拉斯说,“你的创造性思维。你可以在广告事业有辉煌的职业生涯;尽管我认为就走私而言,马赛当局面临的问题比你从手提包里进口的任何“好东西”都要紧迫。我不知道你是否意识到了,但是……”


布丽姬特已经没有在听了。尼古拉斯又变成了一个傻瓜。他紧张的时候总是这样;事实上,他一直都是这样的,除了在床上的时候,或者在他想要吸引什么人的时候。她落在后面,向他伸出舌头。吧啦,吧啦,吧啦,无聊,无聊,无聊。


布丽姬特捂着耳朵,低头看着自己拖着的脚趾,而尼古拉斯独自大步走着,对布丽姬特关于走私的想法进行乏味的冷嘲热讽。


布丽姬特又抬起头来,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巴里靠在报摊旁边的柱子上。巴里总是能察觉到别人在看他,就靠他的第六感,他把这种感觉归因于偏执狂或超能力。


“布丽姬特!难以置信!”


“巴里!‘你所需要的就是爱’,”布丽姬特说,大声读出了巴里T恤上的文字,然后大笑了起来。


“真是难以置信,”巴里说,用手指梳理着他那长长的黑发,“你要知道我今天早上一直在想你。”


巴里每天早上都想着布丽姬特,但这就是他精神控制的进一步证据了。他今天不仅想到了她,而且还在机场碰到了她。


“我们要去阿尔勒参加进步爵士音乐节,”巴里说,“嘿,你为什么不一起去呢?会非常棒的,巴克斯·米乐曼会去演奏!”


“哇。”布丽姬特吸了一口气。


“嘿,听着,”巴里说,“不管怎么说,拿着艾蒂安的电话吧。那是我要住的地方,也许我们可以见个面。”


“好啊。”布丽姬特说,“太棒了。”


巴里拿出一张巨大的大麻烟卷纸,在上面潦草地写了一串数字。“别抽掉它,”他幽默地说,“不然我们永远联系不上了。”


布丽姬特把梅尔罗斯的号码给了他,因为她知道他不会用这个号码,而且这整件“约好见面”的事也不会发生。“你在这里多久了?”她问。


“大概十天,我能给你的唯一建议就是不要喝粉色的酒。那酒里全是化学物质的狗屎,而且宿醉比暴饮暴食的狂欢更糟糕。”


尼古拉斯的声音突然响起来。“你以为你在干什么?”他怒视着她,“你真是得寸进尺,在机场中心毫无征兆地溜之大吉。我在这些操蛋的箱子里找你找到最后一秒。”


“你应该买辆手推车。”巴里说。


尼古拉斯直盯着他的前方,好像没人说话似的。“别再这样了,不然我就把你撕成……啊,埃莉诺!”


“尼古拉斯,我很抱歉。我们被游乐园的摩天轮给拖住了,他们没有让我们下去,而是又送我们坐了第二轮,你能想象吗?”


“就像你一样,埃莉诺,总是比你想象的更有趣。”


“不管怎么说,我现在在这了。”埃莉诺向尼古拉斯和布丽姬特挥了挥手,动作像擦玻璃一样,“这是安妮·摩尔。”


“嗨。”安妮说。


“你好。”尼古拉斯说,并介绍了布丽姬特。


埃莉诺领着他们去停车场,而布丽姬特越过她的肩膀朝巴里的方向抛了一个飞吻。


“再见。”巴里说,用手指戳着他T恤上自信的文字,“别忘了。”


“跟你女朋友说话的那个迷人的男人是谁?”埃莉诺问。


“哦,只是某个在飞机上的人,”尼古拉斯说。他在机场发现巴里时很生气,一时间他觉得布丽姬特可能真的打算跟他见面。这个想法很荒谬,但他无法摆脱它,当他们都坐进车里时,他对她嘶嘶地说:“你跟那个家伙在聊些什么?”


“巴里不是个‘家伙’,”布里奇特说,“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地方,但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话,他说,‘别喝粉色的酒,里面全是化学物质,宿醉比狂饮后的情绪低落更糟糕。’”


尼古拉斯转过身,狠狠地瞪了她一眼。


“他说的绝对是对的。”埃莉诺说。“也许我们应该请他吃顿饭。”



评论

热度(12)